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謝爾曼(Wendy Sherman)在7月18日至25日訪問日本、韓國和蒙古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則在7月23日動身前往新加坡、越南和菲律賓進行訪問。兩名美國高官上演了一齣「環中國出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宣佈,7月26日至29日訪問印度和科威特。形成3名高官同時在亞洲訪問的特殊現象。

美國國務院隨後宣佈謝爾曼的亞洲行程增加中國和阿曼兩站,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宣佈,7月26日至29日訪問印度和科威特,布林肯此訪中,印度是重要一站,討論的重點內容則與防堵中國有關。

美國廣播公司(ABC)在報導中使用了籃球概念,將本周拜登政府人員在亞洲的行程形容為籃球賽中的「全場緊逼」(full-court press)戰術,即在對方的半場就開始實施人盯人,向對手全力施壓的防守戰術。他們認為,布林肯則在其首次印度之行中扮演著控球後衛的角色。

美國廣播公司表示,美國採取「全場緊逼」的針對對象是中國,而負責組織調度的控球後衛布林肯,拉攏的對象則是印度。他們還指出,印度人口與中國不相上下,同時也是全球極具分量的一大經濟體,在美國的眼中,印度是對抗中國的關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