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女神郭婞淳東京奧運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賽事中,奪下台灣本屆首面金牌。啟蒙教練林尚儀因看準郭婞淳的爆發力,推薦原本是籃球和田徑選手的她改練舉重,但也曾對她說「只要一天不來,就不用再來了!」正因郭婞淳不服輸的精神和堅持苦練的態度,讓她能一路走到現在。

郭婞淳2012倫敦奧運,挺舉時腳步不穩遭判失敗,以第8名作結,2016里約奧運則拿下銅牌。賽後她也下定決心,有朝一日要捲土重來、奪下榮耀。2020東京奧運,郭婞淳最終在舉重59公斤量級賽事中,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破3項奧運紀錄的成績拿下金牌。

郭婞淳原本是籃球和田徑選手,運動生涯卻發生意外插曲,就此開啟她的「舉重之路」。當時啟蒙教練林尚儀跟郭婞淳說,「只要一天不來,就退出!不用再來了!」但郭婞淳沒打退堂鼓,不分平日、假日,每天準時報到。林尚儀讚郭婞淳非常有天分,肯練態度及執著個性,都是她堅持過來的關鍵。

郭婞淳媽媽則表示,常年比賽讓郭婞淳的手掌佈滿老繭,也曾因訓練受重傷,運動生涯差點走不下去。但她靠著一股「不服輸」的毅力撐過來,堅持苦練不服輸,終於在2020東京奧運創出佳績、奪下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