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征戰東奧,創下台灣在奧運史上的奪牌紀錄,共獲得1金2銀3銅,平時努力練習總算奪得佳績,舉國歡騰。打頭陣奪下代表團第一面金牌的柔道選手楊勇緯,賽後落下淚水,表示自己是想拿金牌,而昨天他戴上由郭郭婞淳奪下的金牌,喊「謝謝姐!」另類的圓了金牌夢。

今年23歲的柔道選手楊永偉,(24)日與日本選手對戰可惜落敗拿下銀牌,但仍為台灣柔道史劃下新紀錄,但是企圖心非常強的他賽後落淚難過表示,自己是想拿金牌,但是優異的場上表現已經獲得不少民眾的鼓勵與關注。

後續台灣選手也陸續傳來好消息,射箭男團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銀牌;跆拳道羅嘉翎銅牌;桌球雙打林昀儒、鄭怡靜銅牌,舉重陳玟卉銅牌、郭婞淳更奪下金牌,也是台灣選手團的第一面金牌,成績斐然。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金也給台灣選手帶來極高士氣,柔道選手楊勇緯在IG上貼文,他第一時間戴上由「舉重女神」郭婞淳摘下的金牌開心自拍,更寫上「謝謝姐」,另類的圓了金牌夢,喜形於色顯現出選手們彼此的深厚的戰友之情。

「柔道男神」楊勇緯戴上由郭郭婞淳奪下的金牌,喊「謝謝姐!」另類的圓了金牌夢。   圖:擷自楊勇緯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