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女神」郭婞淳昨天在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比賽上,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成績,摘下東京奧運金牌,舉國歡騰,不過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團隊在製圖時卻將郭婞淳名字誤植為另名舉重選手陳玟卉,被網友批評。吳思瑤今天(28日)受訪時致歉,話說到一半甚至留下淚水,希望選手能接受道歉,「我跟團隊都想撞牆,再錯切腹」。

郭婞淳在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比賽中,替台灣奪下東奧首面金牌,吳思瑤第一時間也在臉書發文祝賀 :「恭喜舉重女神拿下奧運女子59公斤級舉重金牌,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雙雙刷破奧運紀錄,守著直播的我都跟著熱血沸騰了」,不過卻被網友發現,圖文上卻誤植選手、賽級,把郭婞淳寫成陳玟卉。

吳思瑤今受訪時致歉說,昨天超前部署預做圖卡,卻出現糟糕錯誤,讓她非常自責懊惱,昨天晚上10點還抱頭痛哭、很自責,但她也不忍心責怪小編,「我要承擔、真的很抱歉、想撞牆、想挖洞跳下去,以後求快還是盯到最後」。

對於網友批評,吳思瑤也落淚說,出錯出包都承受,錯就是錯,能理解批評,「請大家不要懷疑我們對運動的真心,這是我們團隊最在乎的事」。

吳思瑤感嘆,出錯她與團隊都想撞牆,「再錯切腹」,因為太期待,同步好幾張圖卡,「希望選手能接受我們道歉,我一直撞牆,K我沒關係,繼續為體育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