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降級解封,新北立即端出好成績!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發布110年上半年統計報告,全國15-24歲青年失業率為11.84%,新北市為7.8%,順利蟬連六都及全國最低,顯示新北市自102年陸續推出的「青年就業三箭」政策奏效。未來勞工局會持續精進各項作為,為青年朋友打造最優質的就業服務與環境。

就服處長林澤州表示近年來勞工局針對初次尋職、非典型勞動以及斜槓青年,協助青年釐清職涯發展方向並提升就業力,截至110年6月,新北協助的「初次尋職」及「非典型勞動」青年共計8742名,其中4894名青年順利就業,成功就業率達56%。提供斜槓青年職業訓練、職能盤點及講座等服務,共計771人次受惠,拓展專業技能、增進斜槓競爭力。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新北非常重視青年就業服務,除持續推動「青年就業三箭」,109年更辦理了「青年就業公民審議」,熱情參與的青年提出職涯發展、勞動權益、創業育成共計3面向12項建議。110年進一步推動「青年就業參與式預算」,期望透過青年創意發想,針對「青年交流及職涯發展中心」空間與服務設計提出想法,打造青年職涯發展的強大後盾,自7月28日起開放網路報名,歡迎設籍、居住、就業、就學新北的青年朋友至新北勞動雲網頁報名參加。更多資訊可電洽0800-091-580由專人服務。

 

透過職涯心理測驗卡牌,協助青年自我探索,覺察就業取向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疫情警戒期間提供視訊職涯諮詢服務,讓青年在家也能與諮詢師討論求職方向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