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重選手郭婞淳,昨(27)日在東奧女子舉重59公斤量級,以挺舉133公斤、抓舉103公斤,總計236公斤的成績,為台灣奪下本屆奧運首面金牌,令台灣各界十分興奮和感動。其中,台大醫院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讚郭婞淳是「真正的王者」,說「世界第一早已決定」,其他選手是在爭世界第二。

「舉重女神」郭婞淳及舉重好手陳玟卉,昨(27)日於東京奧運舉重項目,分別奪下金牌、銅牌。而郭婞淳奪下的除了是台灣本屆奧運首面金牌,也是台灣奧運史上第6面金牌。

台大醫院醫師施景中在臉書發文表示,看東奧女子舉重轉播時,有同事問「她們是在爭什麼?」他回答「她們是在爭世界第二」,並說「因為世界第一早已經決定了」。

施景中寫道,郭婞淳「輕輕一舉,臉不紅氣不喘,輕鬆奪冠,不喜、不悲」。並說,郭婞淳最後雖然止步於141公斤,但其實以前舉過更重,曾嚴重受過運動傷害的她,是慢慢靠意志力一步步再站起來的。最後稱讚她已達到世界其他選手可望不可及的境界,稱她為「真正的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