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大紀元》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州眾議院議長費倫 (Dade Phelan) 在7月26日簽署了針對民主黨州議員科爾特斯(Philip Cortez) 的民事逮捕令

德州民主黨議員在本月早些時候紛紛離開德州,他們認為以此方法阻止投票改革法案的通過是必要之舉。民主黨議員還指出,該法案試圖壓制少數群體的投票權

科爾特斯在上周返回德克薩斯州奧斯汀(Austin)。他表示,希望針對投票法案進行誠意對話。他的這個舉動招來其他民主黨人的批評,科爾特斯在週末回到華盛頓特區並說,他與共和黨人對該法案進行的談判沒有取得進展。

對於德州民主黨議員離開該州,利用法定人數不足,阻止德州共和黨人啟動特別立法會議,費倫及德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宣布,他們會在這些議員返回德州時,逮捕並拘留他們。費倫在7月26日簽署的針對科爾特斯的民事逮捕令,是他所發出的第一張逮捕令。

不過這份逮捕令,並不會立即產生效果,因為德克薩斯州的執法部門沒有州外執法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