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眼睛那麼小,所以我無法理解他們是如何看到(乒乓)球來回移動的」,在東京奧運會直播節目中發表針對韓國球員的不當言論後,一名希臘體育評論員遭到電視台開除。

希臘國家廣播和電視公司(ERT)當地時間27日表示,已經結束了與記者迪莫塞尼斯·卡米里斯作為客座評論員的合作。

在7月27日的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比賽中,韓國乒乓球運動員鄭榮植擊敗希臘運動員吉奧尼斯。卡米里斯在直播時說 : 「他們的眼睛那麼小,所以我無法理解他們是如何看到(乒乓)球來回移動的。」

韓聯社對此評論稱,這一言論與西方人「拉眼角」貶低亞洲人的行為如出一轍。報導還說,節目播出後,當地社交媒體上出現了很多聲討卡米里斯的文章。

在爭議聲中,希臘國家廣播和電視公司(ERT)也迅速做出反應。美聯社稱,卡米里斯發表上述言論後的幾小時,希臘國家廣播和電視公司(ERT)就在其網站上發佈了一份聲明表示:「種族主義言論在公共電視上是沒有立足之地的....ERT和迪莫塞尼斯·卡米里斯之間的合作在今天早間節目結束後立即終止。」

而實際上這並非卡米里斯首次發表爭議言論,韓聯社提到,26日針對希臘運動員在射擊項目上成績不及預期一事,卡米里斯評論稱「比賽完全搞砸了」,並隨即成為眾矢之的。

卡米里斯的言論自然也引發韓國網友的不滿。有網友反問:「乒乓球什麼時候成為了看眼球大小的運動?」 也有網友批評:「解說員愚蠢啊。眼睛的大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眼球的滾動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