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擔任律師的杭特(Hunter Biden)在老爸拜登(Joe Biden)當上美國總統後搖身一變成為畫家,並準備以高出行情許多的高價賣出作品。儘管白宮訂定一些防弊措施,但仍難杜悠悠之口。福斯新聞(Fox News)今天更挖出代理銷售的布爾吉斯(Georges Berges)與中國之間的牽連,更加啟人疑竇。

報導指出,布爾吉斯在2014年接受《Quest》雜誌專訪時表示自己每年要去中國3到4次。當時有將近25位收藏家死忠支持他,大多不住在美國。

2015年,布爾吉斯接受《Resident》雜誌專訪時更自許要成為中國藝術收藏界的「帶頭大哥」(the lead guy)。他說自己相信,「中國的經濟正在讓全球經濟轉型,一切都因中國的崛起而改變。」

福斯新聞指出,布爾吉斯與中國的關係,以及他即將讓收藏家匿名高價購買杭特畫作,可能引發嚴重的倫理問題。匿名買家可能與中國共產黨有關連,並可能試圖透過購買藝術品取得對拜登政府的影響力。

布爾吉斯的私德也有問題。他曾在1998年因使用致命性武器襲擊並涉及恐怖攻擊而遭到監禁 90 天,遭判決緩刑 36 個月。2016年,他又因涉嫌詐欺被告上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