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女子59公斤級舉重賽事今(27)天下午展開,台灣奪金最大希望「舉重女神」郭婞淳不負眾望,首先在抓舉項目完成103公斤,順利成為奧運紀錄保持人,接著在挺舉項目完成125公斤,順利拿到金牌。和國人一同關注我國選手賽事的蔡英文總統也在臉書謝謝郭婞淳為台灣拿下東京奧運第一金,她更親口對郭婞淳說:「今天全台灣都為妳瘋狂」。

蔡英文表示,舉重女神「Tana」郭婞淳終於贏得奧運金牌,不只拿下金牌,更一次打破女子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3項奧運紀錄。身為女子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的郭婞淳,今天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的成績,毫無懸念,讓金牌穩穩落袋,也締造了同量級的奧運新紀錄。

蔡英文表示,她也打了電話恭喜郭婞淳,聽郭婞淳親口分享喜悅。她跟郭婞淳說:「今天全台灣都為妳瘋狂,前兩次奧運沒實現的目標,這次在東京奧運做到了,我們都以妳為榮!」蔡英文續指,今天的最後一舉,郭婞淳更試著推進自己創下的挺舉世界紀錄。挑戰沒有成功時,她以為是在難過,但看到郭婞淳馬上露出了笑容,全台灣的人都放心了。

東奧是郭婞淳第三度參加的奧運,生涯橫掃世錦賽、亞錦賽、世大運和亞運金牌,完成「金牌大滿貫」的傲人壯舉。而在2018年國際舉重總會調整量級後,郭婞淳同時也是女子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三項世界紀錄保持者,此次不但為國爭光奪得奧運金牌,更一舉打破3項奧運紀錄,讓台灣為她瘋狂,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