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舉重皇后」迪亞茲(Hidilyn Diaz)26日在東奧擊敗女子舉重55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中國選手廖秋雲,為菲律賓摘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同時她也將帶回菲律賓體育委員會和贊助人提供的3,300萬披索獎金(約新台幣1,842萬),以及一套房產。

綜合外媒報導,30歲的迪亞茲在女子舉重55公斤級比賽中以挺舉加抓舉總成績224公斤奪得金牌,以黑馬之姿打敗擁有「冠軍收割機」美譽的廖秋雲,刷新菲律賓代表隊奧運奪牌紀錄,也是迪亞茲繼2016年里約奧運會獲得銀牌後再次奪金,成為第一位菲律賓奧運雙料獎牌得者。

根據菲律賓體委會獎勵制度,一枚奧運金牌價值1,000萬披索,加上2名贊助商各提供的1,000萬,以及菲律賓眾議院副議長羅梅洛(Mikee Romero)贊助的300萬,迪亞茲一共可抱回3,300萬披索獎金。

另外,菲律賓體委會也將獎勵迪亞茲一套房屋和地產,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表示,整個菲律賓都為迪亞茲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