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兩個多月的防疫三級警戒,今天(27日)全台防疫警戒終於正式降至二級,兩個多月以來許多民眾受到嚴重衝擊,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紓困不是「界王拳」,領不到都是白費,雖然政府祭出紓困4.0,但仍有不少民眾還沒等到這場及時雨。

「民進黨政府現在還在編織不知何時的未來要發放三倍券、五倍券、甚至六倍券,但這都搞錯重點!」洪孟楷指出,紓困重點在於「即時」、「救急」,「什麼是好紓困?即時領得到才是好紓困!這點民進黨政府如果還不了解,就真的離人民太遠了!」

洪孟楷以經典漫畫七龍珠比喻 :「主角孫悟空面對強敵,不斷把界王拳喊出兩倍、三倍、十倍、二十倍,讓讀者熱血沸騰!主角威能潛力無窮,但政府的預算卻有限,『把錢即時花在刀口上』,才是國人現階段最需要的紓困!」

同樣的道理,洪孟楷再以疫苗為例,過去三級警戒時,也有醫界專家喊話,只要是合格疫苗都好,重點是打進人體裡形成保護力,才是真正的好疫苗。

「紓困也當如此,政府宣布一波又一波紓困方案,但領不到的人就是領不到,而受影響的層面和廣度,豈是如此輕描淡寫?還要再多花幾十億的行政成本、讓郵局人員人仰馬翻、至少再等一個月印製配送,是要再多逼急多少國人,才能解大家的燃眉之急?」

目前綠營的民代也都發聲,但洪孟楷批評:「現在還在『規劃』振興方案,這是凌遲被迫放無薪假的勞工,呼籲民進黨政府懸崖勒馬。」、「還要推出三倍券還是五倍券,根本就是冷氣房的蛋頭決策!別再折䲢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了!」

洪孟楷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