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近日疫情急速升溫,傳播力超強的Delta變種病毒案例大增,根據韓國防疫機構表示,Delta病毒的檢出率可能在這禮拜超過5成。根據今(26日)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的報告顯示,第一劑接種AZ疫苗,第二劑接種輝瑞疫苗的中和抗體量,遠大於兩劑都接種AZ疫苗者。

根據這份研究報告指出,第一劑接種AZ疫苗的抗體陽轉率為96%,輝瑞則為99%,第二劑不論是否混打,抗體陽轉率都是100%。報告顯示,第一劑接種AZ疫苗後,第二劑接種輝瑞疫苗的人,中和抗體量是第一,比兩劑都接種AZ的人抗體高出5倍左右,但與第一、二劑都接種輝瑞疫苗的人抗體量相同。

韓國防疫機關原本預估,在8月中Delta病毒檢出率會突破5成,但依照目前韓國疫情增長速度,檢出率很有可能在這週就突破5成。韓國政府指出,Delta病毒的傳播力強,難以藉由有效防疫控制,導致Delta病毒占比高。韓國至今也累計了19萬166例確診個案,共有2077例死亡案例,昨(25日)新增的1318例中,有1264例是社區感染。

韓國國立傳染病研究所的報告顯示,第一劑接種AZ疫苗,第二劑接種輝瑞疫苗的中和抗體量,遠大於兩劑都接種AZ疫苗者。   圖:翻攝輝瑞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