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射箭男子團體組合湯智鈞、鄧宇成、魏均珩7月26日在東京奧運勇奪銀牌,為我國拿下睽違17年的射箭項目銀牌,其中湯智鈞是來自新北市的優秀選手。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透過轉播全程觀看比賽,在確定奪牌後,即刻致電湯媽媽表達恭賀之意。

東京奧運射箭男團賽事7月26日登場,中華隊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在8強賽力抗中國,湯智鈞三回合都飆出10分箭,晉級4強,延續超強氣勢完封荷蘭,進入金牌戰。

中華隊和南韓爭奪金牌戰,雖然3局分別射下55、58、55的高分,但無奈南韓表現更加出色,最終以積分0比6不敵南韓,但仍替台灣搶下1面銀牌,也是本屆奧運台灣代表隊第2面銀牌、第3面獎牌,這面銀牌也追平奧運射箭項目史上最佳成績。

來新北的湯智鈞畢業於新北市三峽區的明德中學,湯智鈞的家人低調不受訪,侯友宜稍早透過轉播全程觀看比賽,賽後親自致電恭賀湯智鈞媽媽比達恭賀之意,更感謝選手們奮力為國爭光。

湯智鈞曾表示,國中進入明德中學射箭隊,在國二暑假成績毫績無起色 ,讓他一度想放棄,幸好家人的鼓勵 與支持,找回對射箭熱情 ,17歲高三那年首度入選亞運國手 ,並奪得男子團體反曲弓金牌 ,使他自信心大增,也把眼光放遠。

2020年8月就在東奧模擬賽射出八發10分箭 ,令全場驚呼並以「湯神」讚譽他;當年剛上大學的智鈞,首次代表臺北大學參加全大運,就霸氣勇奪反曲弓男子個人、男子團體、混合團體三面金牌 ,大獲全勝,開始展現大將之風。

湯智鈞母校明德中學師生一起看轉播加油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侯友宜致電湯媽媽表達恭賀之意   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湯智鈞在對中國時三回合都飆出10分箭晉級4強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