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警戒將自明日起降為二級,桃園市鄭文燦26日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表示,市府陸續發布新的防疫規範,包含餐飲業內用及各景點人流監測等。另外,針對桃園市首創汽車旅館及旅宿業執行稽查專案,擴大臨檢稽查,中央也明訂要求旅宿業者應通報違法群聚事件,同時為了加強旅宿業從業人員健康安全,市府也將採購3500劑快篩試劑,提供全市200多家旅宿業員工使用。

鄭文燦指出,近期因特殊交友圈傳染事件引發各界熱議,桃園市之前就已經推出汽車旅館稽查專案,希望避免群聚或違法行為,要求業者必須主動通報,違者最高可罰15萬元,另外民眾若主動檢舉,則可獲發2萬2500元獎金,市府警政、衛政及觀旅局也會針對這部份加強稽查。

另外為協助旅宿業做好從業人員健康管理,鄭文燦說,除了要求業者落實健康監測,觀旅局也會購買3500劑快篩試劑,提供業者進行員工快篩,確保從業人員健康安全。至於防疫旅館部份,目前已有800位員工施打疫,由於防疫旅館從業人員須面對國外入境旅客,屬於高強度風險範圍,為了防範印度變種病毒,除了打疫苗,市府另建置防疫旅館員工雲端健康管理系統,隨時管理員工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