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23日提出了一項新法案,欲暫停所有入境美國的移民活動長達十年,阻止非法越境者持續激增的問題,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移民政策意見相左。

「當我們有猖獗的非法外來入侵者時,我們不可能有合法的移民」戈薩上週五在宣布法案的聲明中指出,這項法案旨在防止更多非法移民,法案重點在於「禁止外國人(移民)進入美國,為期10年」。

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公布的數據顯示,他們在6月份逮捕了188,829名非法穿越西南邊境的移民,比5月逮捕到的180,034人還多出8,000多人。

戈薩將非法移民激增的問題,歸咎於聯邦政府當前的執法政策,他認為,這些政策「無視並積極助長違反我們的聯邦法律」、「從字面上和象徵性地打開了大門使數十萬罪犯進入我們的國家。」 

其實自拜登上任以來,拜登推翻了前政府實施的邊境和庇護政策,包括《移民保護協議》,還提出了一項移民法案,為居住在美國的非法移民提供入籍途徑。 

白宮堅持表示,正在努力通過多管齊下的方式解決這些問題,並強調他們在解決非法移民的「根本」原因。

拜登曾在2月2日的行政命令中說:「美國也是一個有邊界的國家,有必須執行的法律,以確保我們的邊界安全以及要求我們不忽視那些試圖穿越邊界的人、「但事實恰恰相反。如果不解決迫使這麼多人逃離家園的暴力、不穩定和缺乏機會的問題,我們就無法解決邊境的人道主義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