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警戒將於7月27日降為二級,為提供市民調劑身心的場所,新北市以戶外優先為原則,針對戶外景點再度放寬規定,將開放境內所有登山步道,新北市觀旅局張愛晶提醒,步道中的涼亭及體健設施,因仍有群聚以及間接性接觸的傳染風險,暫時維持不開放!

休閒之餘仍要謹慎防疫,觀旅局將持續於登山步道設置醒目的防疫告示牌,宣導防疫措施。張愛晶指出,登山口周圍停車場達原容留量的50%或周遭路邊停車影響交通時,公所將即刻管制車輛進出、勸導現場民眾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請警察局分局協助疏導人車,相關資訊也會同步新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 EOC ),以及將最新人流車潮狀況刊登於人潮儀表板。張愛晶提醒,民眾外出前,記得先查看人潮儀表板,只要透過「新北市觀旅網」及臉書「新北旅客」,就能查詢第一手的景點資訊。觀旅局呼籲,疫情警戒即將降為二級,但防疫仍不可鬆懈大意,切記在戶外全程戴口罩,若身體不適,應避免外出。7月27日起,暫開放全數登山步道,未來將視疫情、人潮情況,隨時做滾動式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