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下周二(7/27)起全台改為二級警戒,餐飲可開放內用,但雙北2市同步決定「暫時不開放」,新北市侯友宜今(24)日表示,接下來的一周將是重要監測指標,包括確診數、感染源及疫苗覆蓋率,大家應以警戒三級的活動方式去面對警戒二級的情況,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仍要保持低度活動守做好防疫。

侯友宜表示,昨日與台北市討論,除了互相關心疫情狀況,也談及須用階梯式、分階段來執行降級作為,雙方達成共識,先從開放戶外、再到室內,最後才是脫口罩行為,每一階段都會以一個星期為單位做滾動式檢討。

至於餐飲開放內用部份,侯友宜說,7月27日至8月2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監測指標,包括確診數、感染源能否釐清,以及疫苗覆蓋率,而且是看不同職業的覆蓋率,像是必須先守住的民生物資鏈,或是與人群有較高接觸率的職業都必須特別注意。

侯友宜提到,全世界解封以後再封的情況比比皆是,「下個禮拜對我們新北市來講非常的重要」,呼籲民眾仍然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保持低度活動,嚴守落實防疫,希望雙北疫情因為大家的協助,能夠換得疫情控制得更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