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7月27日全台警戒降為二及,北北基桃共同生活圈中,基隆、桃園依中央規範開放餐廳內用,但雙北2市則維持三級警戒作法,不開放餐飲內用,外界擔心可能出現跨縣市用餐的防疫風險。新北市侯友宜對此表示,雙北是全國疫情最嚴峻的的重災區,先前一波的疫情造成全國民眾長期的壓力,為了防疫,雙北應該更努力控制疫情,不要因為自己的不小心、不謹慎,讓疫情再起。

侯友宜表示,面對疫情,新北市除了要學會謙卑,也要不斷地去自我檢討跟反省如何做才可以把疫情守得更好,因為每一個地區的狀況都不太一樣,新北跟桃園、基隆不一樣,雙北2市是重災區的重災區,這也是雙北之所以一致不開放餐飲內用的原因。

侯友宜說,台北和新北在疫情期間,對全國民眾來說,帶给大家長期的壓力,這段時間大家一起努力防疫,相對也造成民眾艱困的生活,因此雙北也要更努力控制好疫情,不要因為自己不小心、不謹慎,讓疫情再起,「雙北應該比其他的各縣市更嚴格的去落實把關、做好防疫。」

侯有宜特別對新北的餐飲業者致歉,他表示,這一段期間沒有辦法比照各縣市的方式來開放內用,因為雙北的疫情和其他縣市不一樣,2市更應該戰戰兢兢,努力的把防疫做到位;至於台北、桃園跟基隆,一樣會在區域聯防的方式下做好防疫,希望雙北2市的努力不要去影響到基隆跟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