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整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桃園市政府決定,解封原則以防疫規範要落實、應變計畫可執行、稽查要具可行性等三大準則為標準,針對餐飲開放內用部份,市長鄭文燦今(24)日說明相關規範,除要求業者配合梅花座加上食物隔板、實聯制、員工需戴口罩、面罩及手套,用餐顧客離座就需戴上口罩、分餐不共食,同時也鼓勵外帶。

鄭文燦表示,有關餐飲內用原則,市府決定採取較嚴格的防疫規範,業者需配合規劃梅花座搭配用餐隔板,並落實實聯制,員工一律要求配戴口罩、面罩及手套,加強餐桌及隔板單次使用之後的消毒工作,各場域附設餐飲可另加防疫規範,讓大家安心用餐,也讓業者安心提供飲食。

對於外界質疑北北基桃屬同一生活圈,但雙北與桃園基隆對於餐飲內用不同調,可能出現跨縣市聚餐增加染疫風險,鄭文燦說,北北基桃是同一生活圈,整個台灣也是同島一命,二級警戒的防疫規範,市府必須非常謹慎評估與研議,做好緩坡式的解封、階梯式的調整。

鄭文燦指出,中央已經過了一次微解封、一次二級解封,有關餐飲內用的相關規範,市府也加緊仔細地檢討,在可執行範圍上,加強防疫重點,要求業者強烈執行;只要防疫安全能夠相對確保,這一步要慢慢跨出來,市府也會努力持續滾動式調整,讓防疫措施嚴謹與嚴密,讓大家生活運作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