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近日遭遇強降雨釀嚴重災情,根據官方最新統計消息,已造成33人死亡,失蹤8人,有超過300萬人受災,龐大的經濟損失更是難以估計,其中一間煙酒店的倉庫受暴雨波及,多箱名貴好酒被沖走。然而竟有路人卻趁「水」打劫,爭相在水中撈酒,讓老闆娘不得不跪在地上邊哭邊求饒說:「不要再搶了,求求你們了」。

根據中媒報導,目擊事發經過的鄭州市民張先生提到,當時他路過鄭州市管城回族區南四環時,發現一間商舖門口擠滿人群,地上還放了幾個裝著酒的袋子,張先生詢問後才知道是暴雨沖走了煙酒店數十箱名酒,店家好不容易撈回來一部分,卻遭到路人無情爭搶。

暴雨已讓煙酒店損失慘重,煙酒店老闆娘眼見實在阻攔不住路人公然盜酒,情急之下只好做出了下跪的舉動,崩潰地對正在撈酒、搶酒的民眾苦苦哀求,而這時路見不平的張先生也上前阻止眾人行為,後來等大家情緒穩定後才離開。而老闆娘被逼到當眾下跪的畫面也被圍觀民中拍下Po網。

對此,中國網民紛紛痛批:「這就是搶劫」、「拿走的是酒,丟掉的是良心」、「一場大雨,見證了人性的善良,也讓人性的醜陋暴露無遺」、「都撈回來了還當面搶,這還是災情在控制內的情況,如果全面失控,這些人能幹出什麼事真不能想像」。另外也有人表示發災難財固然不可取,但泡過水的酒的質量是否也要打個問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