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昨(26)晚盛大舉行開幕式,許多中國網友對於「中國隊進場」期待許久。然而,中國主要網路直播平台「騰訊視頻」在台灣代表隊入場時故意插播體育脫口秀,竟然切掉了後來入場的中國代表團入場一幕,讓大量中國網友氣炸要求道歉,紛紛揚言要卸載騰訊視頻APP,「衰中槍」的脫口秀主持人昨晚迅速道歉,而騰訊視頻尚未正面回應。

中國民衆引頸期待中國國家隊在奧運開幕式入場的那一刻,不少人通過網上平台騰訊視頻觀看,等了一個多小時,到第104隊台灣代表隊入場時,騰訊視頻迅速切換畫面,畫面轉到了體育脫口秀《環環環環環》長達20分鐘,一直沒有再回到直播,導致第108隊入場的中國代表隊「完全沒有畫面」。

因此無法在第一時間觀看「中國隊進場」的中國網友憤怒表示,等待中國隊入場一刻已等了整整五年,質疑騰訊視頻關鍵時刻不直播是立心不良:「你不尊重祖國,我就卸載卸載卸載卸載…」、「騰訊早已不是中國心」、「希望嚴查,大廠賣國賊。」、「中國人的APP直播切掉自己的奧運代表隊出場,真他X可悲」、「今天最生氣沒有之一」。

主持該脫口秀節目的龐博和龐博工作室昨晚10點多先後在微博道歉,聲明稱在觀看奧運開幕式過程中,發現節目突然被切出,第一時間瞭解溝通後,得知是由於播出中發生了「技術問題」,中途將備播墊片切出,打斷了正常觀看。對於嚴重影響中國網友觀看開幕式的體驗。龐博的團隊無奈致歉:「我們非常遺憾,也深感抱歉,對不起各位!」

「衰中槍」的龐博在個人微博再次為影響中國網民「觀看開幕式的心情」而道歉,並希望奧運一切順利,也為中國選手加油。對於台灣代表隊入場所引發的「技術問題」則不願多談。而騰訊視頻則遲遲沒有道歉, 僅在新浪微博賬號轉發了央視等中國代表入場的影片,被網友批評是「欲蓋彌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