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飛機在台起降3次,以及美國國會多位議員在20日提出「台灣夥伴關系法案」,敦促美國國民警衛隊同台灣軍方建立夥伴關系,確保台灣具備良好的防禦能力等行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今 (23) 日於記者會上再次呼籲,停止鼓譟推動美台軍事聯繫。

趙立堅表示,世上只有一個中國,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和法理事實。任何人及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都無法改變。

趙立堅稱,美國應該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推動美台軍事聯繫,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美國軍機最近頻繁起降台灣,幾個月前,3名美國參議員搭乘軍機降落松山機場,表示會贈送台灣莫德納疫苗。近幾個禮拜,美國軍機也兩次起降松山機場,美方聲稱,都與運送AIT的外交包裹有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 (23) 日在記者會上再次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圖: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