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近日宣布將12~18歲年輕人納入1,500萬劑疫苗的施打範圍內,以提高接種普及率。美國總統拜登近日參加了在聖約瑟夫山大學辛辛那提的 CNN 提問中表示,不會干涉科學家們所做的決定,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在當地時間周三時也說,預計12歲以下的兒童在未來幾個月裏,將獲准接種疫苗。

「我不會告訴任何科學家他們應該做什麼。我不會干涉」,在被問到12到18歲兒童何時接種疫苗的時間表時,拜登如此回答。他進一步指出 :「儘管科學家們沒有向我保證任何具體日期,但期望是讓孩子們在秋季學年開始前能夠接種疫苗,也許是在學年開始的時候,在八月底、九月、十月開始」。

拜登也表示,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可能會向 12 歲以下的兒童發出在學校戴口罩的建議。

關於我國的年輕人疫苗施打問題,近日台積電、鴻海、慈濟三個民間單位合力捐贈了1,500萬劑BNT疫苗。對此,蔡英文總統表示,這1ㄝ500萬劑疫苗會經由疾病管制署併案申請緊急授權的專案輸入許可,並預計將12~18歲的年輕人納入施打範圍內,讓年輕人也可以盡快打到疫苗。

蔡總統預估能夠提前達到七月底25%的目標,繼續往更高的接種率前進。

總統蔡英文宣布將12~18歲年輕人納入疫苗施打範圍。   圖: 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