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全國將在27日降至二級警戒。對此,醫師沈政男卻有不同意見,他指出,中央宣布降二級「只是講好玩的」,更建議合理可行的解封,應該是分縣市與分行業,也就是雙北以外先降到二級、可做到梅花座的餐廳先開放內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自27日起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包括除了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以及開放室內50人、室外100人集會活動。

「7月27日要降到二級,只是講好玩的啦!雙北根本不X你」沈政男指出,一個遊覽車上能不能吃飯的問題,陳時中就被問倒了,可見不是深思熟慮之下所發布的解封計畫。 

沈政男表示,他看了好幾個縣市的記者會,沒看到哪一個縣市在第一時間開放餐廳內用,就只是說要再研究,因為大家都想看看誰開第一槍,或者「誰被開第一槍」。

沈政男狠酸,距離5月15日發布雙北三級警戒與5月19日全國三級警戒,已過了兩個月多,還記得兩個月前,有人說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在兩周內解除三級警戒,結果是搞了兩個多月。 

沈政男認為,合理可行的解封,應該是分縣市與分行業,也就是雙北以外先降到二級、可做到梅花座的餐廳先開放內用,施行兩周以後,看狀況再擴展到其他縣市與行業,而非一下子就全國降到二級。

沈政男直言,若是連超商與賣場都可開放內用,「拜託,是要嚇死人嗎?」

沈政男認為,合理可行的解封應該是分縣市與分行業。   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