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1日起疫情開始爆發,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在例行的核酸檢測中,發現17例陽性。對此,中共一改先前作法,將南京病例歸類為本土病例,並未推往境外輸入的方向,令人匪夷所思。

《大紀元時報》評論專家鍾原分析可能原因,南京祿口機場為「長三角世界級機場群重要樞紐」,航線複雜、吞吐量極大,如果把疫情引向機場,必須追蹤多少地區的多少過往旅客,還可能須追蹤到國外。

關於疫情源頭,鍾原認為理論上可歸為兩類 : 一是可能南京市本地早已爆發疫情,由在機場工作的人傳到了機場,致使飛機清潔員、機場清潔員、地服人員相繼感染。另一種,是其它地區飛往南京的旅客攜帶病毒,留在了飛機上或機場大廳內,感染了飛機清潔人員或機場清潔人員。

專家表示,若是第二種情況,表明有可能是中國其他地區的疫情已爆發,只是被掩蓋,中共對外宣稱的「疫情已受控制」就會被推翻。

根據南京機場官方訊息顯示,機場網站近期還強調,截至5月12日為止,機場集團疫苗接種率達90.87%,並表示一直在嚴格落實一線崗位員工防護措施,加強重點人員核酸檢測,以確保零感染。但到了7月5日,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來南京機場調研,稱「當前境外疫情形勢依然嚴峻,主要風險仍是外部輸入」。

15天後的疫情爆發,揭露了中共的核酸檢測的是否有效存疑,以及中國國產疫苗的效力問題。如今,中共除了水災之外,疫情問題也是無法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