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2020東京奧運自去年推遲舉辦之後,就一直被新冠肺炎造成的陰影的壟罩著,如今開幕式終於在今 (23) 日正式開始。

隨著開幕式在今 (23) 日進行,將結束這幾個月來關於東京奧運能否繼續進行的猜測,並引發更多人們對新冠肺炎對未來幾周奧運影響的問題。

東京奧運將接待約200多個國家的11,000名運動員,這些選手將住在21棟宿舍裡。但並非所有運動員都會在奧運期間待在東京。召集人說,運動員將在比賽前五天抵達選手村,最多兩天後離開。

即便如此,這還是給國際奧會(IOC)和當地組委會帶來了嚴重的後勤難題。且日本民眾對於舉辦奧運的抗拒也是個巨大的阻力。

關西大學的體育副教授井谷聡子對此表示,依最近的民調顯示,60%至80%的日本民眾反對舉辦奧運。 他還說:「日本民眾主要關心的是新冠肺炎的疫情問題,但是國際奧會、日本政府和組委會對日本大眾明顯不尊重的態度也越來越沮喪和憤怒。」

國際奧會則在接受記者訪問時,引用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上週六於東京舉行的記者會上的評論:「即使在日本,也從未百分之百地支持奧運會,這是民主的一部分,人們將永遠有不同的意見。」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上週六於東京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即使在日本,也從未百分之百地支持奧運會,這是民主的一部分,人們將永遠有不同的意見。」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