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在20日發布了最新的民調,顯示民進黨支持度從2020年6月的34%降至31.4%;國民黨支持度從17%上升至18.7%;民眾黨則從原先的4.9%跌至4.1%。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今 (23) 日也在臉書上發表看法。

沈政男說,政大選研中心公布了最新民調,數據顯示民進黨與國民黨支持度略有消長,但民眾黨的支持度卻是停在4%出頭,跟先前游盈隆所做的民調差別甚大。這要怎麼詮釋? 國民黨有一位說是專長民調的人表示 :「嘿,可見北農疫情影響了民眾黨!6月23日美麗島民調也做出民眾黨只有5%支持度!」

沈政男反駁說,他錯了!你看美麗島那份民調同時也做出柯文哲在2024的支持度大幅攀升,可見北農疫情的影響根本還沒反映出來。重點來了。有沒有人會去看這兩份民調差在哪裡?政大是問 :「國內政黨,你支持何者?」游盈隆則是問 :「國內有兩大政黨,還有幾個小黨,比如...」當然會得到不同數據。

沈政男也提到,最近有政治人物與政黨代表來加他好友,可見自己真的累積了一些知名度。對政治人物與政黨建言是這樣,只要認為他的意見有幫助,他就願意幫忙提點。他不會偏好任何政治人物與政黨。

沈正男表示,他的書寫心態是把政治這個市場弄好,讓各種商品進行一個市場競爭,然後消費者選擇的商品一定是最好。至於那些妨害市場競爭的人或行為,比如干擾言論自由,他當然會痛加鞭笞,絕不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