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擴大後,政府也積極採購疫苗,並提高施打率,行政院22日宣布追加採購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22日在臉書表示,聽到BNT能來,讓許多國高中生的家長都放心了,「蔡英文總統在意的就是年輕人的選票」。

行政院22日宣布追加採購3600萬劑莫德納疫苗,加上鴻海、台積電的1000萬劑,以及慈濟的500萬劑BNT,總數1500萬劑的BNT疫苗,將在9月中陸續抵達台灣。

黃暐瀚說,2020年能拿下817萬票,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年輕人投票率提高,而且挺蔡。之前幾波給醫護人員、中央官員跟長輩施打;未來BNT又要給18歲以下的學生施打,那18到40歲這族群等同被犧牲,這怎麼可以?

他說,英系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在視訊中常會中提到:「不要讓大學生施打順序排在12到18歲者後面」。蔡英文立刻表示認同,指示「大學生施打時間不能落後」,請行政院轉達疫情指揮中心研議施打。

黃暐瀚表示,很顯然,蔡英文最在乎的,就是「18-40歲的年輕人」。

黃暐瀚也說,總統的臉書,同時力挺高端,並將從8月開始施打,有人覺得總統為高端「掛保證」未免冒險,但其實打高端,問題不會太大。

他說會打到高端的,肯定將集中在18-40歲的「未施打者」,因為都是年輕人、小鮮肉,就算高端效果未必比國際大廠好,只要打完別出現大量「不良反應」,就不會有大麻煩。

黃暐瀚表示,8月打高端,九月BNT,年底還有莫德納。照這個劇本走下去,等到疫苗施打超過群體免疫門檻的六成之後,蔡總統的民調,很有機會,又將緩緩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