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起民眾接種疫苗都不需付掛號費,新北板橋張博揚小兒科診所醫師今發文炮轟中央,並稱「一針一百的接種費何時會拿到呢?據說是三個月後,甚至明年才會結算……這不是佛心,這是深淵。」今疫情記者會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地方和公協會也反映相關意見,很有道理,且整體接種量增加時對醫療院所是負擔,因此目前原本40/人次的行政費增加為100元,而處置費維持每人次100元。

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表示,因認為地方和公協會反映意見有道理,目前全台灣整體接種量增加,對醫療院所是負擔,日後國內需要更多疫苗接種點,希望也能讓更多醫療院所願意加入,因此仍須有符合成本的方式來調整相關費用。因此原本行政費用給40元因和原本的掛號費差距過大,今日宣布將將行政費調整為每人次100元,處置費則仍舊每人次100元。而考量規模不大的醫療院所對疫苗涵蓋率的重要性,並同時增加接種的方便性與可近性,獎勵費也增加一級次,大於500人獎金1.5萬,另外1千人獎金3萬,滿1600人則給予6萬元獎勵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