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的法國 YouTuber「我是路易」,日前宣布與女友Ada一同回法國,說明兩個月前便決定回去,但台灣疫情告急,覺得不能就這樣離開,因此延後了兩個月,他表示:「和台灣一起走過榮耀和低潮,現在我要離開了」

路易經營YouTube頻道「Bonjour Louis! 我是路易」,累積訂閱人數超過34萬,時常拍片分享法國人定居台灣的生活,而他近期說明:「我做了不少影片告訴世界台灣怎麼在短時間內控制下疫情,也在同個時候,我的爺爺去世了,因為疫情當時我無法回法國,到現在我都依舊很自責,剩下唯一的奶奶每天都在盼望我回法國。」表示因受疫情影響已經19個月沒回法國,家人都相當想念他。

而原先訂在兩個月前回法國的計畫,因台灣疫情情況加重,所以他希望能留在台灣久一點的時間,盼能與台灣人一起渡過艱難的時期,他笑說自己並不想偷偷摸摸地回家,在回法國前,台灣已經連續一週十位數確診,而他所居住的高雄已經連續15天零確診,也相信台灣會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