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監管機構在最新報告中指出,雖然華為在解決設備問題上持續有進展,但後續又發現了更多新的問題,主要是軟體工程和網路安全方面,導致這家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的表現仍未達到英國政府要求。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在英國決定禁用華為的5G設備後,該公司在英國電信市場的影響力逐漸減弱,但即使如此,華為仍是重要的參與者,因此華為網路安全評估中心(HCSEC)的年度報告自然成為英國政府評估及監控該公司提供的設備的重要依據。

HCSEC是由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營運,為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的一部分,成員中包含華為代表。

過去,這份報告曾披露華為設備使用的編碼、舊軟體、測試用套件及網路套件的效用問題,去年更揭露英國電信網路存有「攸關國安等級」的漏洞,每次發布都讓華為如坐針氈。

最新報告指出,華為在更換容易受攻擊的零組件方面有良好進展,但其他方面仍有許多問題,總括來說,華為在2020年間沒有整體改善,以達到NCSC期望的產品軟體工程和網路安全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