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昨日釋出iOS 14.7更新版,解決用戶連接含有「"%p%s%s%s%s%n"」或「%secretclub%power」字串的Wi-Fi熱點時,會導致Wi-Fi連網功能當機的問題,不料竟意外引發新的災情,反而讓用戶無法用Apple Watch解鎖手機。蘋果已在官網公布解法,並表示下一波系統更新會解決這個問題。

由於疫情期間人人戴口罩,蘋果在iOS 14.5版本開放用戶透過Apple Watch解鎖手機,但近日發布的iOS 14.7版本卻含有一個問題,導致有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的iPhone機型無法用Apple Watch解鎖。

蘋果表示,一般用戶若遇到這個問題,只需直接在Apple Watch上輸入密碼即可,如果忘記密碼,則需要重置Apple Watch。

若是企業用戶,可能會因為公司配給的iPhone裝有MDM行動裝置管理系統,無法用上述方法解決。這時候就需要通知MDM管理員,要求對方刪除iPhone 密碼,並取消綁定的Apple Watch,再重新設置Apple Watch才行。

或者,MDM管理員可以暫停更新有Touch ID的iPhone,直到蘋果發布下一個更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