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20日成功登上外太空,他在返回地球後受訪時表示,要感謝所有亞馬遜的員工和客戶,是這些人「付錢」讓這次太空旅行得以成行。不過這番言論卻招致部分批評,使得亞馬遜員工被壓榨以及貧富差距擴大的爭議再度被提起。

貝佐斯順利完成約11分鐘的太空之旅,返回地球後受訪表示:「我要感謝每一名亞馬遜員工和客戶,因為是你們為這一切付錢,所以非常誠懇地,對於每一位亞馬遜員工和客戶,我打從心底感謝你們。」

部分民眾對於貝佐斯這番言論感到不滿,美國眾議員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發文表示,亞馬遜員工的確為這次太空旅行付錢,不過是以低工資、非人道的工作環境付出代價。美國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也指出,貝佐斯身為世界首富的億萬富豪,繳稅的比例卻遠比一半平民來得少。

許多人批評貝佐斯這次太空旅行是單純有錢人享樂,忽略了地球上的實質問題。貝佐斯19日接受美國《CNN》訪問時回應,這些人與其專注在他個人的財富,不如轉移到地球急需解決的問題會更好,並表示不管是地球上的問題,或是未來發展,兩個層面都必須顧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