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烟花持續增強,並逐漸逼近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今(21)日表示,根據目前預報,烟花颱風從東北部海面通過的可能性提高,不過颱風的動向仍有變數,要持續觀察;明日到週六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各地要嚴防豪雨,預估北台灣雨勢大,中部次之,南部影響最小。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暴風侵襲機率」及「路徑潛勢預測」資料,中颱烟花將持續增強,朝台灣接近中,預測路徑往右調整,暴風圈侵襲機率、颱風中心登陸東北部的機會皆降低,從東北部海面通過的可能性提高。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明日至週六烟花最近台灣,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雨勢大,中部次之,南部影響最小。但有不確定性,仍應依據最新動態來作調整。週日起烟花遠離,並引進西南氣流,其中還挾帶著查帕卡颱風或其殘餘系統,持續至下週四,迎風面西南部有累積的大量降雨潛勢。

至於今日天氣,吳德榮說,受到烟花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降雨愈晚愈明顯,並逐漸擴大至中部,南部午後仍有局部陣雨。北台氣溫略降、轉涼。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4至31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4至35度,東部23至3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