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詐騙案再添一椿!這回主嫌竟然是一對年邁的母子檔,老太太更年近九旬,但做壞事毫不手軟。遽聞嫌犯用話術鼓吹民眾投資位於拉斯維加斯的公司Profit Connect Wealth Services,謊稱可以獲得巨額回報,成功騙倒逾200人,牽涉金額超過1200萬美元(約新台幣3.4億元)。

綜合《雅虎財經》等外媒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布了最新一起加密貨幣詐騙案例,高齡86歲的婦人喬伊(Joy Kovar)和54歲的兒子布倫特(Brent Kovar)自2018年5月起,以投資理財公司Profit Connect Wealth Services的名義,向至少277位散戶投資人募集了超過1200萬美元的資金。

這對母子宣稱,公司會根據超級電腦的建議來投資證券和加密貨幣,投資人每年可獲得20%至30%的固定回報及每月複利,還積極透過YouTube等社群媒體來行銷。但事實上,該公司逾九成的資金都來自投資者。

據警方調查,這些錢有一部份被兒子布倫特用來購買豪宅,老母親喬伊的名下也有8個帳戶用來藏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