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球后戴資穎參加東京奧運,不論是經濟艙還是入住的飯店都成為話題,昨(20)日網友在戴資穎住宿旅館的Google葉面大刷評價,並留言道「刷Google五星評價,幫球后手動升級旅館」,隨即湧入了大量留言,原本旅館評價3.3顆星立刻變成4.5顆星,但今(21)日,評價已回到原來的3.3顆星評價。

戴資穎上傳的Instagram限時動態中,網友發現她入住的飯店為「東京馬羅德飯店(Marroad Inn Tokyo)」,但設備陽春,就發起刷評價的方式來「手動升級」,戴資穎本人也在Instagram上回應「住在離場館近的地方可以獲得更多的休息時間,是非常好的事情」,但不少網友仍相當心疼,有網友指出場館附近仍有較新穎的旅館,質疑體育署委屈了選手。

發現大量洗評價的作法後,Google也疑似偵測到異常,並啟動保護機制,今日上午再次檢視東京馬羅德飯店的Google評論,又回到原本的3.3顆星,評論剩下295則,最新一則評論則為3週前所留下。 

發現大量洗評價的作法後,Google也疑似偵測到異常,並啟動保護機制,今日上午再次檢視東京馬羅德飯店的Google評論,又回到原本的3.3顆星。   圖:翻攝自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