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鴻海與永齡基金會日前成功合購1000萬劑輝瑞BNT疫苗,最快9月底後可依序送抵台灣捐贈國人使用。而BNT疫苗是目前唯一青少年可打武漢肺炎疫苗,但國內專案進口EUA僅限18歲以上。衛福部疾管署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20日晚間回應,未來疾管署將申請擴增適應症,將12到18歲青少年列為BNT疫苗使用對象。

周志浩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民間購買BNT疫苗案目前仍在進行中,未來採購程序進行到一定階段時,會由疾管署向食藥署提出專案輸入許可,屆時也會一併申請擴增適應症,將12歲到18歲青少年列為使用對象。周志浩保證一定會將12歲到18歲青少年列為BNT疫苗的接種對象,請民眾放心。

BNT疫苗是目前唯一臨床試驗證實,可供12歲以上青少年接種的武漢肺炎疫苗,但衛福部食藥署先前核准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接種對象為18歲以上成人,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在記者聯訪時說,當初廠商申請時便有提醒附上適應症相關的資料,但因為當時臨床試驗都還在進行中,因此廠商尚未針對此年齡層送件。

吳秀梅強調,疫苗快到之前在申請都可以,且增加適應症不一定要開專家會議,加上其他國家也都開始針對青少年施打,屆時可就上海復星送交的資料進行書面審查即可。捐贈BNT疫苗的台積電則表示,已完成疫苗採購捐贈程序,後續全權交由疾管署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