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號颱風烟花昨晚增強為中度颱風,動向受到各界關注。對此,中央氣象局鄭明典在臉書表示,烟花颱風目前幾乎是原地打轉,未來路徑又變得很不明確,「威脅尚未解除」。

鄭明典今(21)日上午發文表示,「要說抱歉了」,煙花颱風幾乎在原地打轉,威脅尚未解除,且未來路徑又變得很不明確,需要時間再觀察。同時鄭明典也分享衛星雲圖指出,烟花颱風紫色的眼牆雲系接近環繞一整圈,相對來說強度稍有增強,至於颱風動向還有變數,稍後預報中心會有新資料公布。

根據目前氣象局網站資料,烟花颱風今日上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2度,東經128.2度,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60公里。

氣象局表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開始有一波波降雨,下半天及夜間較明顯,上半天空仍檔較多,沒下雨時還是有陽光露臉,水氣偏多,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但除了北台灣,其餘各地大多仍是多雲到晴、注意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午後外出活動仍要留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感受較為悶熱,外出活動請多補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