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昨(19)日搭乘包機前往東京,卻爆出選手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搭乘經濟艙,以及教練、官員等人坐商務艙,選手坐經濟艙等爭議,民進黨台北市立委高嘉瑜表示相當遺憾,當初為了東京奧運編列1.5億給中華體總做運用,卻給出這種待遇,「真的不值得拿我們的納稅錢」。

高嘉瑜解釋,先前立法院審查東奧預算時,只寫了1.5億,由中華體總(名目上為中華奧會)代辦,並沒有寫詳細的款項,當時立委們都能理解,這筆預算需要很大的彈性,相信他們會盡全力支持中華隊選手,「但他們值得這樣的信任嗎?」

高嘉瑜批評體育署、中華體總和各項體育協會,每年都拿到近百億納稅人的錢,從給選手不合適的裝備、不充足的資源、疏於照顧受傷的選手,到打壓那些提出問題,要求改革的選手,「他們一再向大眾證明,他們不值得我們的納稅錢」。

高嘉瑜強調,「不要問體育選手為國家奪幾面金牌,要問國家為體育選手做了什麼」,呼籲體育署和中華體總必須將所有決策過程、款項花費,都逐一向大眾公開,即使總統、院長、部長都出面道歉,仍須打從心底正式台灣體育改革的問題、陋習,以及體協長期的壟斷,才是真正的道歉。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高嘉瑜批中華體總拿了1.5億預算,還讓選手坐經濟艙。   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