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奧代表團選手19日包機前往日本,卻爆出選手僅能搭經濟艙,而官員搭乘商務艙,引發爭議批評,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則持不同看法,他表示,坐經濟艙排梅花座是防疫官建議的,並質疑為什麼商務艙象徵的階級識別比什麼都重要?「為何正副總統閣揆爭著道歉」卻不說明防疫策略?

林濁水今(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安排選手坐經濟艙是排梅花座是「是防疫官建議的,賽前會議也都說過」,更強調:「要不然一個確診全部都要隔離,坐商務艙無法如此安排」。

林濁水質疑,為什麼商務艙/經濟艙象徵的階級識別比什麼都重要?說要改善?難道要多包4、5台飛機,讓選手在商務艙梅花座,經濟艙零零落落空空盪盪才正確?「難道擠一起的商務艙還是比梅花座的經濟艙舒服?何況還有更重要的安全第一選手健康一定要照顧的問題」。

林濁水文末也直言:「為什麼正副總統閣揆爭著道歉,不把防疫官的策略告訴大家?怪!怪!怪!」

不過有網友不認同此說法,留言反酸「感謝官員犧牲自己的生命安全,冒著染疫的風險,勉強擠在商務艙,真的太偉大了」、「"擠一起的商務艙還是比經濟艙舒服",事實如此。」,但也有網友認同林濁水說法並留言「兩小時的飛行時間,坐經濟艙梅花座安排應沒什麼大不了,會因此影響了選手的臨場表現嗎?」。

林濁水臉書發文。   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