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球后戴資穎19日隨代表團飛往東京,在IG發動態表示「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揭露選手們只能坐經濟艙引發熱議。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0)日受訪表示,國手為國爭取最大的榮耀,國家理當給予更多的照顧、提供更好的資源。

東京奧運中華代表團昨日上午從松山機場以包機方式前往日本,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隨行官員爽坐商務艙的離譜情況,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為此事道歉;而戴資穎被安排下榻的三星飯店曝光再次引發討論,時力立院主任賴嘉倫更爆料隨行官員門住的是4星旅館,一晚住宿平均要價近6千元,比戴資穎住的飯店一晚不到3千,高出將近一倍。

侯友宜認為,國手長年累月要犧牲很多的血跟汗來訓練,在嚴格的訓練底下為國爭取最大的榮耀,國家理當給他們更多的照顧提供更好的資源,讓他們在比賽沒有後顧之憂,「國家一定要好好的給他們支持的力量,讓他們能夠爭取更好的佳績。」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9日)發文稱「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爆出選手都坐經濟艙,而官員則坐在商務艙一事,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戴資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