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奧代表團昨天包機赴日本出征,卻傳出選手搭經濟艙、行政官員搭商務艙爭議,引發各界撻伐。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20日)指出,此事並非誰下台就能負責,而是體育改革是否解決,「政府不該只是口頭說說」;時力立委邱顯智則砲轟官員,「商務艙你這樣坐得下去嗎?我真的佩服你」。

對於我國代表團包機爭議,王婉諭指出,不是誰下台就能負責的問題,持續都有官員替換,重點是應該面對的問題面對了嗎?該解決的體育改革問題解決了嗎?她提及,4年前總統蔡英文才承諾選手出國比賽都能搭乘商務艙,卻無法實現承諾,同時也沒有事先向選手溝通,「政府面對改革不該只是口頭說說,而是要看見問題所在」。

媒體詢問中華奧會長期被主席林鴻道、其兄101前董事長林宏明等人把持,在體育改革後仍繼續擔任要職,王婉諭認為,這部分社會自有公評,「如果適當的話,為什麼會引起社會討論、批評?我們期待不是協會能好好改革,而是心灰意冷不敢有更多期待?但至少在國際賽事時,應給予選手該有的支持、體貼,讓他們保持最好狀態出國為國爭光,而非在他們回來時,錦上添花辦遊行、迎接」。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批評,以現在這樣情況,誰敢叫教育部長下台、體育署長下台?是不是又換這次也搭商務艙的體育署副署長來當署長?要為台灣爭光、參加奧運的選手坐經濟艙,「商務艙你這樣坐得下去嗎?副署長我真的是非常佩服你!」

邱顯智說,這些錢都是用人民辛苦的納稅錢,「你還坐商務艙,你是要下場比賽嗎?」呼籲教育部、體育署應給國人清楚交代,並進行徹底體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