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矚目的東京奧運將在23日拉開序幕,我國奧運代表隊也在(19日)啟程飛往日本。不過,羽球好手戴資穎在社群平台上的發文透露國手只能坐飛機經濟艙的窘境,引發各界抨擊負責單位,之後她PO出的下榻飯店同樣也引發關注,網友認為其品質不夠好;但根據過去報導,早在2019年時住宿環境就已曝光,當時「2020東京奧運後勤支援考察團」前往東京實地考察後,便已確定在選手村、羽球及射擊競賽場地附近另訂旅館。

根據《中央廣播電台》2019年報導,體育署、中華奧會與國訓中心在當時組成「2020東京奧運後勤支援考察團」前往東京實地考察後,簽約設置3個中繼站供國手,其中戴資穎下榻的瑪洛德飯店距離比賽場地約10分鐘。

當時報導指出,體育署表示,由於日本東奧籌委會規定,不論比賽期程有多少天,代表隊一次租期都必須是18天,因此光是簽約的3處飯店總共就要花9百萬元台幣。

戴資穎所入住的瑪洛德飯店是距離羽球競賽館最近的一間,車程約2公里,僅需大概10分鐘便可抵達,戴資穎也在Instagram的限時動態貼文中指出,「我們這次住外面,因為可以離球場比較近,也可以避免與太多人接觸。」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9日)發文稱「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爆出選手都坐經濟艙,而官員則坐在商務艙一事,引發爭議。   圖:翻攝自戴資穎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