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19日搭乘華航包機飛赴日本,然而,羽球球后戴資穎一則想念商務艙的限時動態,意外爆出選手在未先被溝通的情況下,只能坐經濟艙,而代表團官員與教練則依然舒適地乘坐商務艙,讓總統蔡英文5年前的承諾再度成為空談,引發輿論抨擊。對此,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點名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體育署長張少熙,若還有羞恥心應自行請辭。

林穎孟感嘆,台灣的國家選手要去東奧比賽,只能坐不舒服的經濟艙;坐商務艙的,名單一字排開都是長官、顧問、教練,體育副署長洪志昌也跟著一起坐,毫無知覺。體育署還回應說是因應防疫位子不足,但令人費解的是,解決方法卻不是增加包機、或請不上場比賽的人坐經濟艙。

林穎孟指出,在名單中,可以看到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他就是從2016年來反體育改革大老。若各單項運動協會組織改組換人,將會影響奧會主席地位,因此他大力反對體改,協會權力控制在他手上。而在2018年,包含日本民間及台灣民間響應的東奧正名運動,也是林鴻道利用中華奧會主席身分,出來恐嚇選手不能比賽。

林穎孟質疑,林鴻道平時一副關心選手比賽權益、綁架選手,結果真正出國時,卻讓選手遭受次等待遇,到現在好像沒他的事一樣。他和體育署長張少熙都應該負全責,若還有一絲羞恥之心,應自行請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