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全台三級管制四度延長造成不少產業重大衝擊,為救疫後經濟,行政院計劃再度推出振興券,院長蘇貞昌今 (19) 日受訪時也透露,會思考如何幫助餐飲、零售、旅宿及展演藝文活動等4種產業。桃園市鄭文燦表示,這波疫情疫情對於商業活動,服務業或者是餐飲業、旅遊業,影響都非常的大,尤其是餐飲業這2個半月來,很多營收都剩不到原本的5%,除了中央提振興紓困,市府後續也會針對依法停業業者減收娛樂稅,減少業者因疫情停業的損失。

鄭文燦指出,因應三級警戒,餐飲業現在都改成只能外帶,不能內用,民眾居家用餐的比例大幅地提高,沒有大型的宴客,連小型的宴客也不可能,很多餐飲業都向他反應,這2個半月來的營收只剩不到5%,損失慘重;他認為,行政院已經看到了民眾的需求,如果未來研議振興政策,一定會考慮到餐飲業、各種觀光業、旅遊業、服務業,包括商圈、市場、夜市等,都是需要振興紓困的範圍。

除了發振興券救疫後經濟,鄭文燦也提到,自從實施三級警戒以來,桃園市依法停止營業的單位有1,800多家,停業期間停徵娛樂稅,目前包括KTV及無人選物自動販賣機的娛樂稅減收了1,700多萬,另外全市11家高爾夫球場2個半月的娛樂稅減收3,000萬,考量業者現在都沒有營業,市府會根據實際的停業時間,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期間減收娛樂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