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造成不少產業受到影響,先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曾提議,應該普發5,000元消費券來振興經濟,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會向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認為,這樣會引發群聚效應。至於有傳言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要下台?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則在TVBS節目上進行分析。

郭正亮昨(19日)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指出,劉世芳的說法根本不是理由,因為如果擔心民眾在郵局群聚領取,也可以透過里長來發放,只要發放地點不群聚的話,就可以做到了,重點是要不要這筆預算。

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則表示,是否要發放振興券取決於民進黨,是他們「要不要發」而已,這時候有傳言說會換行政院長,所以先不發,可以作球給下一任閣揆來執行。郭正亮也指出,這種說法是有可能的,因為要把利多做到下一任長官身上。

不僅如此,郭正亮也認為,受到疫情影響的不只有放無薪假的人,還有很多小型的服務業因為不能開業,但還是要付租金,所以等同於失業。而且現在民調也查不到這群失業民眾,所以這次疫情大約影響20%-30%的民眾。

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擷自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