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表隊主團今(19日)從松山機場搭乘華航出發東京,但世界球后戴資穎登機後,卻在IG限時動態發文「很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體育署表示,是因為選手人數眾多,才被安排坐在經濟艙。對此,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痛批,「聽聽這些鬼話,都快吐了」,他直言,長官是整架飛機最不需要搭乘商務艙的人。

教育部長潘文忠先前曾強調,此次東奧選手和教練,都將搭乘商務艙前往東京,但今日出發卻是以經濟艙的形式。體育署回應,為了保護選手,這次選擇以包機形式送台灣隊出國。此外,也因為這次選手人數眾多,才被安排坐在經濟艙前艙,旁邊無人、前後排無人,以確保選手安全,總教練與隊醫則安排在座位較少的商務艙。

劉仕傑認為,「包機位置有限」、「人數眾多」這兩項理由,他直言:「聽聽這些鬼話,都快吐了!」 

劉仕傑表示,這是政府對選手態度的問題,縱使整架飛機只有一個商務艙位置,那也是應該優先給選手,而不是長官,他強調 :「長官是整架飛機最不需要搭乘商務艙的人」。

劉仕傑指出,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還去送機,「請問院長知道選手搭經濟艙嗎?」

「政府還好意思叫選手為國爭光」、「選手到底要多卑微」劉仕傑質疑,這架飛機上有幾個商務艙位置、給誰坐,他呼籲,政府應該將完整商務搭乘名單拿出來。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   圖:謝孟華/攝(資料照片)

時代力量國際部主任劉仕傑呼籲,政府應該將完整商務搭乘名單拿出來。   圖:翻攝自劉仕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