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男家教(案15386)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由於足跡遍佈台中、彰化、台北及新北等4縣市,其中,足跡在雙北也遍及9個行政區,引發外界關注。台北市柯文哲今(19日)被問及此案例,他直言,迄今已超過14天,若家教男在台北的足跡要發生問題早就發生了,柯認為這並非在危險期的足跡。

台中家教男一案引發關注,由於疫調人員發現家教男對疫調有所隱瞞或誤導,透過警政機關協助才追溯出發病前14天的完整足跡,從6月24日到7月1日足跡遍及雙北包括中正、中山、松山、萬華、北投、大同、信義、中和、板橋等9個行政區。也曾在10天內入住台中5家旅館、開6天房間,遭台中市政府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萬元罰鍰。

柯文哲上午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感謝協助批發市場大規模篩檢,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有媒體關注柯提到9月開學擬採取線上、線下混合方式?柯文哲僅說,這下午記者會再來處理。

而針對備受關注的台中家教男足跡遍及雙北9個行政區,柯文哲表示,主要因為家教男是26日至29日在北市,到現在已經超過14天了,該案在台北足跡要發生問題早就發生了,反而不是重點,這並不是在所謂危險期的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