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18例確診案例,分別為15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感染源不明的病例數較少,整體疫情算是控制得非常穩定,但強調不以清零為目標。

陳時中說,雙北仍有些案例,其他縣市比較久沒有案例的情況,相對穩定,不過雙北本來居住環境等條件就比較複雜,也確實有一段的社區傳播在,「所以要完全清零當然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陳時中說,「能清零我們很高興,全民很高興」,但不以清零為目標,現在考慮要不要降級的主要因素,以控制疫情為目標,加上有及時應變能力,醫療量能充足,現在最重要的是各主管執行單位需要建立指引,對防疫措施有正確概念。

陳時中昨天(17)日表示,以疫情趨勢來看,7月26日降級可能性高,下週起會儘速進行降級相關準備工作。

他也強調,疫情變化很快,未來國內防疫強度怎麼走還是以整體疫情為主。

指揮中心今天也宣布,即日起開放第一類至第三類對象及孕婦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接種滿28天者可於8月6日之前到各地接種點預約施打。